吴主孙权

理性观看,正史请移步三国志,资治通鉴等史书,谢谢合作。

【权丕】葡萄冰沙

权丕来啦,因为我过两天要军训啦。所以会暂时停更一下下,军训结束立刻更新~大概就是两个人双向暗恋,然后就是一些细碎的相处过程,没有时间线,内容也很渣,宝贝们,愉快食用,不喜勿喷呀,感谢🙏

1、

“你爱吃葡萄?”孙权看着曹丕紫色葡萄的手机壳问。

“对啊,很喜欢吃。”曹丕一听葡萄眼睛都亮了。

“那我请你吃葡萄冰沙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2、

曹丕跟孙权都是从宴会上逃出来的。

孙策和曹操为了合作叭叭得热火朝天,周瑜和郭嘉为了自己的冤种老攻不得已跟着一起听。

只有他们两个是多余的。

“你为什么从宴会上逃出来?”孙权问他。

“你不也一样吗?”

“是啊,我也一样。”

“就是这家店,我可喜欢了!”

紫色葡萄形状的招牌,欢迎光临的挂牌也是葡萄的,难怪曹丕喜欢。

“老板,来两个葡萄冰沙。”孙权找了个地儿坐下了。

“哎,等一下,要一个吧,拿两个勺子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孙权不解地看着插嘴的曹丕。

“我胃不好,吃不了一整个。”曹丕拉开凳子坐到孙权对面。

不一会儿,葡萄冰沙被端上来了。

货真价实,满满的葡萄果肉。

孙权看着曹丕一勺一勺地蒯着。

“孙仲谋,你怎么不吃?”

“啊,吃呢吃呢。”孙权赶紧挖了一大勺塞进嘴里,咦~好冰!

“你慢点儿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吃完了冰沙。

没来得及说什么,孙权的手机就响了。

“我们回去吧,估计是你哥找你了。”

“你爸没找你?”

“他知道他派给我的任务是什么。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那,下次我还请你吃冰沙?”

“好。”

3、

孙策和曹操谈了半天,闹得不欢而散。

“对了,仲谋,你人去哪儿了?”孙策敲着方向盘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孙权的话哽住了,他不敢告诉他哥,他去和曹操的儿子吃冰沙了。

“每次谈生意你都避开,将来我怎么放心地把分公司交给你?”孙策有些失望。

“哥,对不起……”

“对不起?!当初爸走的时候,我一个人有多不容易你是看到的,我跟你说过对不起吗?我孙策的字典里没有对不起这三个字,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必须对得起爸在天之灵,对得起你和尚香,如今你大了,怎么还是这么不懂事,你这样,还是孙家的男儿吗?!”孙策越说越激动,一脚刹车干了下去。

“……”孙权没了话,低头扣着自己的手。

“孙仲谋!你哑巴了?说话啊!”孙策重新发动了车子。

“好了伯符,不要这样。”周瑜戳了一下孙策,提醒他适可而止。

“好吧,多了我也不说了,不过一个星期以后,我要再跟曹魏公司谈合作,这次你可不能再缺席了,知道吗?”孙策的口气软了许多。

“是,知道了。”

4、

回到家,孙权快速地冲了个澡,躺到了床上。

孙坚当初东奔西走好不容易才做出了点儿成绩来。

后来,孙坚走了,孙策高中没毕业就开始混商圈。

只有他,一直被保护得好好的。

高考结束填志愿的时候,孙权默默地把第一志愿从自己喜欢的哲学改成了商务管理。

他想帮帮他哥和公瑾哥,他也是孙坚的儿子,应该独当一面了,这是他的责任。

5、

叮咚,手机提示音响了。

孙权拿起手机,啧,又是花边新闻。

打开QQ,他的头像还是灰色的,是啊,这个点了,他应该早就睡了。

孙权打开对话框。

1:36 江东猛虎孙二谋:下周我哥还要和你爸谈合作。

1:36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:哦。

竟然秒回了?

1:40 江东猛虎孙二谋:你不是不在线吗?

1:42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:我设隐身了。

1:45 江东猛虎孙二谋:哦。

1:49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:嗯。

无言……

2:20 江东猛虎孙二谋:下周谈完,我还请你吃冰沙。

2:45 吃葡萄不吐葡萄皮:好。

孙权失眠了,过去的事情像走马灯一样萦绕在眼前。

他不得不承认,商务管理真的太累了,不过如果学了商务管理可以天天和曹丕吃冰沙,那他也不介意~

6、

七日后……

“真是的,再tm跟曹操谈合作我就跟他姓!老贼,气死我了!”孙策骂骂咧咧地走出曹魏公司。

“哥,你消消气……”孙权递给孙策一支烟。

“艹!火落在曹操办公室了?唉~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倒霉了喝口凉水都塞牙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哥,我还有点儿事儿。”孙权不敢告诉孙策自己约了曹丕吃冰沙。

“去吧,我先回了。”

7、

“啧,怎么这么久?你这人能不能有点儿时间观念?而且还是你约得我哎!”曹丕指着手机黑着脸骂道。

“对不起。”孙权一边擦汗一边回道。

曹丕没搭话,自己先走了进去。

“老板,一个葡萄冰沙。”孙权这次学聪明了。

“要两个勺。”曹丕没好气的补充。

“好嘞,两位稍等。”

葡萄冰沙第二次被端上来,曹丕还是像第一次一样大快朵颐。

“子桓。”孙权这次叫了他的字。

“嗯?”曹丕听见他这么叫,倏地把脑袋抬了起来。

“对不起,我迟到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,以后你还会请我吃葡萄冰沙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“那不就行了嘛。你怎么不吃啊?”

“啊,吃呢吃呢。”孙权再次蒯了一大勺,被冰的面容扭曲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慢点儿。”

“冰的我牙都快掉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没牙了我照顾你。”

“那你照顾我一辈子?”

“对啊,照顾你一辈子,谁让你是我笔友呢~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谢曹二公子。”

“黑凤梨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我喜欢你。”曹丕蒯了一口冰沙。

“我也是。”孙权也蒯了一口冰沙。

8、

就这样,孙权和曹丕一直吃了两个月的冰沙,曹丕吃不腻,孙权也请不腻。

而且曹丕很喜欢听他说话,每次他讲他小时候的事儿,讲大哥公司的事儿,曹丕都耐心地洗耳恭听。

整个夏天,都弥漫着葡萄的香味。

“权弟,这两个月你都在忙什么?”孙策截住了刚吃完冰沙回来的孙权。

“哥,我想恋爱了。”孙权洋溢着幸福。

“哦,对了,说到恋爱我想到了,陆氏集团的公子陆逊陆伯言,仰慕你挺长时间了,你跟他见个面吧。”

“我不要!”

“不要?仲谋,你不是小孩子了,不可以任性了。现在曹操和刘备勾结在一起,咱们形式很危机,陆氏集团加入,我们才有能力和魏蜀抗衡。”

“可是……不谈恋爱也可以合作啊!还有……还有……”

“还有什么?你想说什么就说出来。”

“还有……就是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孙权小声嘟囔。

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是谁?”

“他……反正他人还不错就是了!”孙权不敢说他喜欢的人是曹操的儿子。

“哦?那你也得告诉哥他的名字吧?”孙策抬眼笑到。

“……”孙权又没了话。

“哦,对了,曹魏公司的那个曹子桓,可恶得很,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听来的消息,知道我要跟刘备谈合作,抢先一步告诉了老贼!”

“什么?!”孙权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回想起来,这件事不是自己跟曹丕吃冰沙的时候给他说的吗?怎么会?难怪他会答应和自己吃冰沙,一吃还吃了两个月,原来就是为了套自己的话。如果不是自己多嘴,可能哥哥就不会愁得好多天都失眠了……

“哥,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与你有什么关系?这件事我会处理,你不要担心了。”孙策拍拍孙权的肩膀。

“哥……我决定见见那个陆伯言。”

“你要是有喜欢的人就不要勉强,你哥我不会窝囊到卖弟弟!”

“现在我突然发现不喜欢他了,你安排时间吧。”孙权丢下一句,就回了房间。

9、

孙权倒在床上哭了。他第一次知道心痛是什么滋味儿。

打开手机找到那个熟悉的葡萄头像。他是怎么做到的?他怎么能无声无息的偷走自己的心,再无情无义的碾碎它!!

孙权打开了聊天页面,发送了一句我要结婚了,就删除了曹丕的QQ。

痛吗?痛,好痛,曹子桓这个混蛋根本不会痛,他根本什么都不了解!!

“权弟,我可以进来吗?”周瑜敲门。

“公瑾哥,我有点儿累了,有事儿下次说好吗?”孙权闷在被子里说。

“好……那你好好休息,我和你哥出去一下。”周瑜不太放心的说到。

“嗯……”

10、

“伯符,你真的要让权弟去见那个陆伯言吗?我看他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。”

“唉~弟弟大了,有心事也不和我说。他自己突然就说想见陆伯言。”

“我看你回去再劝劝他吧。”

“公瑾,你知道吗?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挺窝囊的。作为大哥我不能让自己的弟弟妹妹快乐成长,作为儿子我没能完成父亲的志向,还有作为伴侣,我不能让你安心,每天还有跟着我东奔西走。我这心里……”

“你是知道的,我们从来都没嫌过日子苦,有你我们都很安心。真的。”周瑜握住孙策换挡的手。

“公瑾,谢谢你,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。等我解决了问题,权弟和尚香都有了好归宿,我们就去环游世界。”孙策扣紧周瑜的手。

“好。”周瑜含笑。

11、

“子桓,告诉妈妈,你到底怎么了?你要急死我啊?!怎么一直哭啊!”郭嘉急得团团转。

“妈!我好难过!他不要我了!骗子!他是大骗子!”曹丕搂住郭嘉放声大哭。

“谁?!谁骗了你!谁敢欺负我的儿子!看我不碾碎了他!!”郭嘉气急一把捏碎了手上的水杯。

终于在郭嘉的再三追问下。

曹丕抽抽搭搭地把曹操让他套孙权话的事儿告诉了郭嘉。

“什么?!曹阿瞒!你给我过来!!!”

“是!嘉嘉有什么需要奴才效劳的嘛~”

“我看你是皮痒了!!你这个木头脑袋!你踏马的害得咱儿子失恋了!你赶紧去把孙仲谋给儿子追回来,要是追不回来,仔细你的皮!”

“是是是,哎呦,别打我的脸啊宝贝!”

“快去!!!”

“好滴~”

12、

星期六

“二公子,你好,我是陆逊,字伯言。”少年羞答答地开口。

“是,我知道。”

“今天您肯来见我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少年紧张得扣着菜单。

“谢谢你。我请你吃冰沙吧。”孙权不等陆逊回应就站了起来。

“可是……”陆逊对于第一次约会就吃冰沙感觉有些奇怪,而且现在已经入了秋,谁会在秋天吃冰沙呢?好奇怪啊。

不知不觉,孙权才发现他带陆逊又来了那家店,还是熟悉的紫色挂牌。

“呦,权公子,又来啦?”老板似乎已经习惯了孙权。

“是啊,老板,好久不见。”孙权平静的勾了一下嘴角。

“哦?丕公子怎的今天没来啊?”

“……”这句话刚好戳到了孙权的痛处,一瞬间,孙权又没了话。

“老板,来两个葡萄冰沙吧。”孙权岔开了话题。

“好嘞。”

13、

葡萄冰沙又一次被端了上来,还是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味道,就是对面不再是他了。

孙权一勺一勺地蒯着冰沙。

“额……二公子,你吃的是我的冰沙。”陆逊看着心不在焉的孙权提醒道。

“你不是说你胃不好嘛?一个冰沙两个勺……”孙权说到一半就停住了。是啊,对面坐的是陆逊,不是曹丕。自己怎么忘了这件事呢?!

“二公子,你在说什么?”陆逊微微皱眉。

“没什么,伯言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逊一直仰慕公子。”

“那……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孙权定了定神,说出了他原本准备跟曹丕说的话。

“二公子,逊一直仰慕你,但是今天恕逊不能从命。”

“呵……我孙仲谋如今真是到了人见人厌的地步了吗?为什么?”孙权自嘲地笑笑。

“仲谋,你如果心里有别人而跟我在一起的话,那是对我们两个的伤害。你知道爱而不得的痛苦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,为何还要让我也承受这种痛苦呢?”陆逊把两个勺子插在冰沙上,“你们俩曾经一起吃过一份冰沙对吗?他特别喜欢吃葡萄对吗?这些你都记得,那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?孙仲谋,我陆逊不需要你来施舍爱情,今天就这样吧,我走了。”

“等一等,伯言!”

“你放心,我会跟父亲说明,我们两家公司照常合作的。”陆逊回头扯出一抹笑容,离开了店里。

如果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,那我一定会拼尽全力。孙仲谋,我爱了你这么长时间,也算是对得起你了。

14、

孙权百无聊赖地坐在店里,冰沙已经化了一大半了。

“老板,再来一个葡萄冰沙吧!”

“别忘了,要两个勺。”

“你?!曹子桓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听说你要结婚了,来祝福一下。”

“是嘛?谢谢你了。”

“我爸跟你们公司合作了。”

“?!你……”

“我承认一开始我是骗你的,但是喜欢你这件事,我可从来都没有骗过你!”

“……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?”孙权红了眼眶。

“那你又知道我有多难受吗?”曹丕握住孙权的手。

“我凭什么要知道?”孙权甩开了他的手。

“两位公子。你们点的葡萄冰沙来了。”

曹丕和孙权相顾无言,只是一勺一勺地蒯着冰沙。

葡萄入口清甜,两个人吃出了眼泪。

不知道是谁先触碰了谁,回过神来,两个人已经抱在了一起。

“丕,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?”

“像我爱葡萄那么爱吗?”

“比那还要多……”孙权摩挲着他的头发。

“权……”曹丕扎在孙权怀里,哭了出来。

15、

转眼又到了夏天……

“老板,老规矩~”孙权晃悠了进来~

“得嘞~嗯?丕公子最近胖了不少嘛~”

“……”曹丕满脸黑线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以前是两个人吃一份冰沙,现在是三个人吃~”

“孙仲谋!!!”

“错了错了,媳妇儿你别打我啊!”

葡萄冰沙被端了上来。

曹丕和孙权你一口我一口的蒯着。

岁月静好,细水长流,一份葡萄冰沙,两个勺子,两个互相爱恋的人,这便是世上最浪漫的故事了~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5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